以风雨当歌 岁月酿酒。

sad news

如果可以活着,没有人愿意死去。

上个礼拜,我校一个学弟跳下去了。
二十三楼。
他如愿以偿的死了。

对我来说,感觉他仿佛替我死去了一样……我看着他的事,就好像看着自己死去,周围会做出的反应。
哇。我真的好讨厌那种说:父母真可怜的。
我知道他父母是很可怜啊!一切都不完整了,被硬生生的割断了。
但他不是更可怜吗?
他的痛苦,已经让他从二十三楼跳下去了啊?
他都这么难过了啊?为什么没有人帮帮他?为什么还要说起他的父母啊?
我不懂啊?
至少他是作为一个人跳下去的,而不是作为谁的儿子。

还有一个细节,是母亲告诉我的。
在他跳楼后,学校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他父母。
他母亲接到电话,很快就挂断了。还在家长群里提起,
“刚刚我接到一个骗子电话,说我小孩跳楼了。”
后来她发现这不是个恶劣的骗局,她再也没在群里说过话了。
我听了觉得很难过。
父母的悲伤是很容易懂的,就像那张表情,“我儿子呢?那么大一个?刚刚还在这的”
而他的悲伤呢?
我们都不知道他承受着痛苦,就连他最亲密的父母也不知道……
他们觉得自己的小孩快乐无忧,不可能自杀。
这痛苦完全向内,只刺伤他一人。


很巧,就在他死去的三天前。
我又开始吃药了。
不要抗拒药物,任何药都有副作用,但药物存在的理由就是生病对身体的伤害更大。
不过精神类药物的副作用真的是巨大了,唉。

说明书满满一页的副作用,只有一行的适应症。

抑郁本身对人的身体伤害也很大,它和任何重病一样,会在身上留下痕迹。

根本不知道是病还是副作用,哇,真棒。

曾经我陷入 发现自己变傻—焦虑抑郁—变得更傻—更加焦虑的死循环中...
现在我知道我在飞速变傻,可我根本不想管。

如果可以死去,没有人愿意活着。

评论